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德西韋負責人曹彬為中國加油

2020-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負責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臨床試驗的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曹彬,4日現身武漢新聞發佈廳,並在與國務院新聞辦中外記者連線時分享《詩經·秦風·無衣》一詩,以表達會永遠與病患一起加油,與中國共度難關的心情。他激動表示,雖離開家人,日夜奮戰,但感到很榮耀,只因「能幫得上忙。」

在這場全英文的連線直播中,曹彬稱3000多年前的一首詩歌,相信定能喚起大家的共鳴。「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他繼用英文翻譯稱,「如果你沒有衣服 我會同你分享, 如果你沒有食物,我也會與你同分享;如果你遇到麻煩,如果你不幸生病,我也會永遠與你在一起,不離不棄。」言語間,情緒一度激動,眼睛濕潤。

曹彬表示,在過去20年間,自己經歷了包括非典在內的多場重大疾病,現在「又有一場硬仗在打,那就是COVID-19。」至今他已在武漢工作了兩個多月,「能與團隊一起努力,作為醫生和科研人員,我感到很自豪。」同時,他也為那些在一線貢獻力量的醫護人員致敬,尤其是不幸逝去的亡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