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返京員工未隔離14天 企業責令停業

2020-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連日來,北京市場監管部門對除商務樓宇、商場、餐館、工業企業和建築工程參建單位之外的市場主體開展疫情防控落實情況執法檢查,發現個別市場主體存在外埠返京人員未隔離14天問題,已責令相關企業停業。

據了解,市場監管部門通過邊檢查邊摸排的方式,累計摸排和檢查除商務樓宇、商場、餐館、工業企業和建築工程參建單位之外的市場主體39485家,累計發現1974家存在問題,佔總數的5%。其中立即整改1555家,責令限期整改419家。通過檢查,未發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不明原因發熱人員。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言楷表示,檢查發現的問題主要為無監測記錄製度;員工未分散就餐,員工就餐距離不夠1米;場所不通風,門簾未摘除;公共部位、接觸品及重點區域等未消毒;未對消費者檢測體溫等。同時,發現個別市場主體存在外埠返京人員未隔離14天的問題,屬地市場監管所已經立即責令企業停止營業,貼上封條,並通報返京人員所在居住社區予以管理。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