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疫情已全球大爆發 港府需阻社區蔓延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6日)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表示,現時有50多個國家都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是全球大爆發。韓國大邱、意大利等地,已走向武漢最初的方向,情況令人擔憂。

袁國勇指,現時香港每日有約4至5萬人過關,難以避免疫情不被帶入香港。港府需阻止疫情在社區蔓延,若政府無法控制到,將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因為醫管局及醫院亦難以處理。

袁國勇表示,意大利、韓國,將來甚至是美國,都有可能反輸入病例到中國,疫情控制一點也不可放鬆,建議來自疫區的人要先隔離14天。

袁國勇又指,15天前曾到內地,形容內地的防疫措施非常嚴謹,每個社區、大廈、村莊、公路都做足功夫,其他國家現在未必能做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