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一女遊客在俄涉未檢疫被扣 葛珮帆:當局證實不日放行

2020-03-06
圖:一對香港夫婦上月到俄羅斯旅遊期間,女方被當局扣留檢疫(資料圖片)

圖:一對香港夫婦上月到俄羅斯旅遊期間,女方被當局扣留檢疫(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對香港夫婦上月到俄羅斯旅遊期間,女方突然被當局扣留檢疫,一度失去聯絡。協助他們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引述保安局表示,已聯繫到有關女士,指她被送到當地檢疫中心,五至六日後會獲放行,可以回港。

葛珮帆表示,俄羅斯上月20日實施新規定,禁止中港澳旅客入境,已經抵俄要自我隔離檢疫14天,這對夫婦在新規定實施前一日到達當地,但其後未有留意新聞,不知道有檢疫安排,旅遊期間被警方截查。男方因為持有其他國家護照獲放行,女方則因為違反規定被捕,並被罰5000盧布,相當於615港元。男方回港後一度與妻子失聯,向入境處求助。

葛珮帆提醒外遊港人,要注意目的地的防疫安排,到埗後也要留意新聞,如遇上問題,可致電入境處熱線(852)1868,或外交部24小時領事保護熱線(86)1012308。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