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柳葉刀》社論:中國抗疫成功挽救千萬生命 各國應從中國經驗中學習

2020-03-06
《柳葉刀》社論指出,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各國政要學習(中新社資料圖片)

《柳葉刀》社論指出,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各國政要學習(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今日(6日)發表最新社論文章《其他國家已採取的 COVID-19應對措施太少、太晚嗎?》(COVID-19: too little, too late?),文章評價,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上,中國採取了強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成功避免大量染病和死亡病例,各國政要可以從中國的經驗中學習。

文章表示,中國在應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所採取的強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可能是「歷史上最雄心勃勃、最靈活和最積極的疾病控制工作」。儘管對中國經濟產生了嚴重影響,但中國卻成功避免了大量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文章強調,儘管其他國家沒有像中國這樣的對政治和經濟的指揮和控制力度,但是各國政要可以從中國的經驗中學習。然而種種跡象表明,世界各國還並未吸取中國的經驗。

文章指出,新冠病毒的流行已經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呈現出大規模擴大的趨勢,但各國當局的行動還是相對遲緩且不夠充分。現在真正的危險是,各國在遏制疫情方面已經採取的應對措施太少、太晚。

文章總結到,截至目前,有證據表明中國政府的巨大公共衛生投入已成功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而此時,高收入國家正面臨著各自國內的疫情爆發,各國必須承擔合理的風險並採取更果斷的行動來應對疫情。限制公眾自由可能會對公眾生活和社會經濟帶來短期的負面影響,但是目前各國都應當拋棄對這種負面影響的恐懼,而應堅定而自信地選擇暫時限制公眾自由,並將其作為控制新冠病毒感染傳播的措施之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