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新冠病例持續增加 三州首檢出陽性病例

2020-03-06

【文匯網訊】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當地時間5日,美國科羅拉多州、馬里蘭州和內華達州均首次檢測出確診病例或「推定陽性」病例。

據中新網綜合外媒報道,科羅拉多州官員5日宣佈出現兩例新冠病毒陽性病例,為該州首次,第一個病例是一名30多歲的遊客,州長賈裡德·波利斯說,這名男子於2月29日抵達丹佛機場時,沒有任何症狀。該男子兩天前出現症狀,4日進行了檢測,5日國家實驗室稱檢測結果呈陽性。

該男子和他的未婚妻已被隔離。他於2月中旬曾前往意大利,其一名旅伴在另一個州的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

波利斯表示還有第二起病例,但他沒有透露詳細信息。

馬里蘭州5日也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共確診三例,州長霍根(Larry Hogan)表示,三例病人均是在國外旅行時感染,目前情況良好。

霍根表示,過去數周以來,馬里蘭州各層級政府都在積極為疫情到來做準備,他鼓勵人們不要恐慌,但要嚴肅對待疫情,時刻關注政府公佈的信息。

此外,內華達州衛生部門表示,克拉克縣的一名居民為該州首例「推定陽性」新冠肺炎病例。聲明稱,這名50多歲的患者最近去過華盛頓州和得克薩斯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