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至尊公主號」停泊舊金山海域 近百人將做病毒測試

2020-03-06
「至尊公主號」停泊舊金山海域,美國疾控中心人員登船為船上人員進行病毒測試(美聯社資料圖片)

「至尊公主號」停泊舊金山海域,美國疾控中心人員登船為船上人員進行病毒測試(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加州一名71歲男子3月4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他被懷疑是在2月11日至21日乘搭「至尊公主號」郵輪期間感染。「至尊公主號」現時停在舊金山對開海域,有海岸防衛隊直升機駛近,美國疾控中心人員游繩登船,為船上人員進行病毒測試,初步估計至少有百人需要檢測。

「至尊公主號」上載有2383名乘客和1100名船員,目前未知何時能夠下船。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表示,「至尊公主號」暫時不會在舊金山靠岸,將留在近海地區。一旦檢測結果傳回,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加州官員將決定「至尊公主號」最適當的停泊處。

「至尊公主號」2月11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21日返回舊金山時,該名71歲患者與近千名旅客下船,另外62名乘客續航,並有2000多名新乘客加入旅程前往夏威夷。郵輪原訂於3月5日再抵達墨西哥,而該名71歲男患者昨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決定要求郵輪立刻中止行程返回舊金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