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在總書記指揮下,這場人民戰爭正在迎來春之聲

2020-03-07

【文匯網訊】「雷動風行驚蟄戶,天開地辟轉鴻鈞。」驚蟄一過,萬物復甦。此時此刻,武漢珞珈山的櫻花正在悄然綻放,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金鼠開年不平凡。新年伊始,一場前所未有的遭遇戰突如其來。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速度之快、感染範圍之廣、防控難度之大為新中國成立以來之未有。

滄海橫流顯砥柱,萬山磅礡看主峰。面對世所罕見的重大挑戰,一個多月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領導著這場波瀾壯闊的人民戰爭。

從多次主持召開重要會議對疫情防控進行全面動員部署,到深入基層防控一線開展科學細緻調查……習近平總書記統領全局,高瞻遠矚,見微知著,成竹在胸,充分彰顯了三軍統帥的卓越領導力和超凡智慧,集中展現出掌舵領航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深刻反映了人民領袖愛人民的赤子情懷。

疫情如令,責任如山。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聞令而動、同仇敵愾,堅決貫徹落實統帥重要指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我國制度優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短時間內取得了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

在這場沒有硝煙戰爭的不同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用宏大的戰略視野洞察全局,精準佈局,指揮若定。針對這場特殊戰「疫」,總書記向全黨全國提出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提供了戰略思想指引。疫情暴發之初,總書記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彰顯著強烈的使命擔當和人民情懷;膠著對壘之際,總書記提醒「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警示各地要緊緊繃住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疫情顯現轉機之時,總書記及時提出「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產」,統籌佈局,著眼未來。正是習近平總書記科學縝密的戰略指引和戰術指揮,空前複雜嚴峻的抗疫戰迅速贏得主動、贏得轉機,得到包括世衛組織官員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廣泛讚揚和欽佩。

科學決策,謀定而後動。習近平總書記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人民領袖情懷,夙夜在公、宵衣旰食,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放過任何一個重要環節和關鍵細節。全國一盤棋怎麼下?總書記指出關鍵:「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黨員幹部如何以身作則,總書記提出要求:「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傳染病如何防控?總書記明確治本之策:「控制源頭、切斷傳播途徑」;病人怎麼收治?總書記當機立斷:「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聯防聯控怎麼佈置?總書記指點迷津:「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疫病怎麼根除?總書記指明方向:「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學技術」……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科學論斷和重要指示,貫穿疫情防控戰的全過程,戰略思想、戰術路徑如行雲流水、有條不紊,直擊要害、一錘定音。可以說,這是一部生動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現實版教科書,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這場人民戰爭中的偉大實踐。

春天收穫夢想,春天播種希望。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下,華夏大地這場前所未有的人民戰爭正在迎來柳暗花明的春天!讓我們在統帥的帶領下,拿出敢於戰勝一切困難、敢於壓倒一切敵人的抗疫精氣神,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全力以赴,眾志成城,英勇奮戰,向著徹底打贏這場人民戰爭,衝鋒、衝鋒!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