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婦女節」派38萬個口罩予街坊

2020-03-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牽動人心,香港各界出錢出力,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貢獻力量。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於今日(8日)「三八婦女節」之際,舉行「同舟共濟 共同抗疫 38萬口罩 惠澤社群 惠澤鄉親」活動,於上環文化廣場派發38萬個口罩予婦女及街坊,大批市民排隊領取,上午11時前已完成派籌。

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疫情初期聯會成立抗疫指揮部,與街坊市民同舟共濟、共抗疫情。他呼籲各位街坊,疫情期間儘量避免聚會或到人多的地方活動,注意個人衞生。

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說,「自上星期在北角派發口罩後,幫助到很多居家長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今日繼續派發。」他表示,目前香港疫情暫時受控,但口罩仍然短缺,因此未來會繼續在全世界搜羅抗疫物資,並組織一些捐贈和派發工作,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一同到場派發口罩的還有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林樹哲,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林廣兆、林銘森、施子清、李賢義,港島聯分會副會長蘇建豐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劉國權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