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恆指波幅較大 但市場如常有序運作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9日晚發文稱,香港股市在9日隨著外圍因素,包括燃油價格及亞洲時區交易的美股指數期貨急劇下跌而相應下挫,恒指曾跌幅過1000點(即超過4%),香港市場的表現與主要區內的市場一致。

恒指9日跌幅過1000點,即超過4%(網頁截圖)

恒指9日跌幅過1000點,即超過4%(網頁截圖)

陳茂波指,雖然波幅及成交額較大,但股票、期貨及衍生工具市場均如常有序地運作,港交所的交易、結算及風險管理運作均有序及妥善地進行,證監會一直密切監察證券市場的場內及場外交易活動,確保沒有異常的交投活動及存倉或市場操控的情況。

貨幣市場方面,香港的外匯市場保持有序運作。港元匯率近月大致維持在7.76-7.79水平,市場雙向交易正常進行。銀行體系亦運作正常。香港銀行財政穩健,資產質素良好,有能力應對經濟周期轉變。金管局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維持香港的貨幣及外匯市場有序運作,並根據聯繫匯率制度確保我們的貨幣穩定。

陳茂波強調,事實上,香港的金融體系經歷過多番考驗。過去幾年,當局做了多輪防震措施和壓力測試,加強市場抵禦衝擊的能力,並提升了對相關機構以至市場行為的監管。

陳茂波續指,面對市場波動,當局會一如既往,嚴陣以待,繼續密切留意市況的發展,並按情況適時再加固防衛措施,維護香港的金融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