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促議員急市民所急 儘快通過預算案

2020-03-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月1日)出席電視節目表示,如果預算案不獲立法會通過,派發1萬現金等措施,將無法實施,期望立法會急市民所急,儘快通過預算案。陳茂波又回應反對派指政府將派錢與警隊開支審批作綑綁,直斥兩者「風馬牛不相及」,強調預算案的措施,要考慮經濟情況和社會狀態,政府經研究後,認為派錢方案透過預算案公佈最合適。

陳茂波批評反對派將派錢與警隊開支綑綁審批的說法是「風馬牛不相及」(中新社資料圖)

陳茂波批評反對派將派錢與警隊開支綑綁審批的說法是「風馬牛不相及」(中新社資料圖)

陳茂波在節目中被問及有否做好警隊預計開支的把關工作,陳茂波表示,不同部門提出的資源要求,都經過財政司、政務司司長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審批,現時公眾看到的預算開支已經過仔細審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