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評:「反對派將預算案政治化 綁架市民損害大眾利益」

2020-02-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8日)社評的主題集中在財政預算案上。《文匯報》社評批評反對派將預算案政治化,甚至揚言「寧願不要一萬元,都不讓警方增加開支」,再次證明反對派漠視市民疾苦,為政治目的和私利,不惜綁架市民,懶理大眾死活。

《大公報》「盡快通過預算案 勿讓政治凌駕民生」

反對派指摘政府將派錢計劃與警方相關撥款「捆綁」,根本是偽命題,旨在製造社會分化,孤立警方,達到黑色暴亂無法達到的目的。預算案有如一面鏡子,照出誰才是真正關心市民利益。反中亂港勢力從未停止謀私利思維,從沒有真正關心過市民的苦況,他們仍然在「攬炒」。

《文匯報》「反對派將預算案政治化綁架市民損害大眾利益」

反對派將預算案政治化,甚至揚言「寧願不要一萬元,都不讓警方增加開支」,再次證明反對派漠視市民疾苦,為政治目的和私利,不惜綁架市民,懶理大眾死活。

《文匯報》「分享抗疫經驗 彰顯中國擔當」

中國「全國一盤棋」,聯防聯控、早發現早隔離的抗疫經驗,為世界防疫抗疫提供示範。抗擊新冠肺炎,是人類的共同責任,日韓等多國支持援助中國抗疫,現在中國與世衛、世界各國加強合作,分享抗疫經驗,體現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彰顯中國對世界公共衛生安全的負責和擔當。

《星島日報》「泛民阻派錢是玩危險遊戲」

《預算案》派錢,受到市民歡迎。反對派議員當然不想政府「攞彩」,也不會停止在立法會的拉布遊戲,故大聲疾呼要求政府將派錢撥款與《預算案》分拆處理,讓他們可以將《預算案》內的警隊開支部分拖死,而又不用冒阻派錢的大不韙。這是典型的政客投機思維,但目前的主流民意,是盡早拿到一萬元,若泛民對此過分操弄,隨時玩火自焚。

《明報》「移民港人近百萬 照獲派錢惹爭議」

政府派錢涉款700億元,為的是救香港振經濟,花近百億元派給不在香港生活多年的人,很難說得通。政府擔心直接將移民港人剔出派錢計劃,可能惹來司法覆核,不過當局至少可以考慮架設一些行政門檻,諸如必須在港申領等,盡量令大多數人覺得公平公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