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浩鼎:財政預算對青年支援不足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政府將向青年發展基金注資3億元,資助十多個非政府機構推行青年創業計劃,為近200名有意或已經創業的青年提供資助,以及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表示,今次財案對大部分青年的支援欠奉,只是集中在青年創業上。周浩鼎認為,政府應該著眼於如何協助青年就業,以渡過眼前的難關。

周浩鼎表示今次財案欠缺對青年人的支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周浩鼎表示今次財案欠缺對青年人的支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周浩鼎議員表示,今次的財政預算主要聚焦在抗疫及經濟紓緩措施,在青年支援的項目著墨不多,注資青年發展基金的部分亦未有細節,面對疫情對就業環境的影響,周浩鼎認為政府應該協助因疫情受影響的青年就業,加強對青年的支援。

「現時香港青年人的就業模式改變,不少青年人從事學校課後活動導師以及補習老師等工作。不少青年反映,疫情令學校停課,補習工作又需要近距離接觸,令他們頓時停工,可是現時看來,政府的防疫基金以及財政預算案都未能為他們提供支援。」周浩鼎補充,政府應該針對香港現時青年不同的就業模式作出調整,以配合青年的需要,渡過今次的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