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何啟明:政府應直接支援勞工抗失業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支援勞工措施,包括撥款3000萬元優化勞工處就業計劃,提高僱主可獲發在職培訓津貼金額的上限;建造業議會會從徵費收入中撥出2億元,向6000個合資格中小企承建商及註冊分包商提供補助金。立法會勞工界議員、工聯會何啟明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表示,政府未有直接支援勞工基層,他建議政府開設更多暫時職位,設立緊急救濟金,應付未來可能出現的失業潮。

工聯會何啟明表示今次財案未能直接支援打工仔女(本報記者攝)

工聯會何啟明表示今次財案未能直接支援打工仔女(本報記者攝)

「政府應該直接支持打工仔,今次財案政府以『撐企業』的方式保障工人飯碗,做法過於間接,令人擔心成效。」何啟明建議,政府應該加強對勞工基層的援助,包括開設更多的臨時職位,如社區支援服務工作、長者照顧及社區保姆等職位,為臨時失業的勞工提供短期保障。

此外,考慮到現時的經濟環境,何啟明表示各行各業預計未來可能爆發失業潮,何啟明建議政府應儘快設立緊急救濟金,協助失業的工人生活,方可穩定社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