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即使有過失望 仍可選擇對未來懷抱希望

2020-02-26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為啡色封面,象征充滿生機的土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為啡色封面,象征充滿生機的土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他在結語中提到,或許香港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但仍是一個容許百花齊放、自由發展的家園。即使有過失望,大家仍可以選擇對未來懷抱希望。即使理想不同,仍希望大家擱置分歧,創造化解矛盾的空間,一起推動香港向前。

陳茂波指出,國際政經格局發生的深刻變化,使香港備受影響。與此同時,本地發生的社會事件,也使香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社會躁動不安,折射的深層次矛盾,並非短時間內可以化解,對香港未來的穩定和發展影響深遠,有待用心梳理。

陳茂波又指,今年預算案的封面,選擇了象徵土地的顏色。他相信,香港仍是充滿生機的土壤,但它會種出怎樣的收成,在於每個人選擇播下什麼種子、如何耕耘、怎樣灌溉。他相信,不管大家是什麼背景、懷抱什麼信念和理想,都十分珍惜和愛護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