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控疫情、穩經濟」是目前政府最迫切的工作

2020-02-26

【文匯網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赴立法會發表2020/21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控疫情、穩經濟」,是目前政府最迫切的工作,港府將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搜購防疫用品,並為醫管局和衛生署提供財政支持。醫管局2020/21年度更獲得共750億元經常撥款。

長陳茂波稱,「控疫情、穩經濟」,是目前政府最迫切的工作,政府一方面積極在全球搜購防疫用品,也會提供資助,促進本地生產。政府會為醫管局和衛生署在防疫工作上提供足夠的財政支援。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政府會依據人口增長及人口結構的變動,向醫管局增撥30億元經常撥款,並額外增撥約6億元以增加人手。醫管局2020/21年度獲得共750億元經常撥款,相對17/18年度撥款增加35%。

陳茂波還稱,公共醫療服務近年需求不斷急速上升,預算案建議多項措施,以便醫管局挽留人手,預計額外開支,會由21/22年度約1億6000萬元,大增6.5倍至25/26年度約12億元。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