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政預算案|陳茂波: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錢1萬元

2020-02-26
陳茂波表示,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錢1萬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陳茂波表示,向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錢1萬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赴立法會發表2020/21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經詳細考慮後,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元。

陳茂波指出,該措施一方面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另一方面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預計措施可惠及約700萬人,涉及約710億元開支。政府會在立法會撥款後,盡快公佈計劃的細節。

陳茂波強調,雖然這項現金發放計劃涉及大額公帑,但由於是針對目前特殊情況而推行的特殊措施,不會對財政造成長遠負擔。他認為在經濟下行而財政儲備仍然充裕的時候,可以在公共開支方面加大力度,刺激經濟,與市民共渡時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