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注資20億發展創科 預留30億元擴建科學園

2020-02-26
陳茂波表示,政府一直在基建、財政、技術及人才方面支持香港再工業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陳茂波表示,政府一直在基建、財政、技術及人才方面支持香港再工業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政府一直在基建、財政、技術及人才方面支持香港再工業化,將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20億元,推行「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香港設立新的智能生產線。政府亦會向香港科技園公司增撥20億元,把一幢位於元朗工業邨的舊廠房改建為「微電子中心」,提供現代化生產設施。

陳茂波表示,發展創科基建方面,科技園公司正探討科學園第二階段擴建計劃的可行性,政府會為擴建計劃預留30億元。他又指,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邨發展的數據技術中心及先進製造業中心將按計劃分別於今年上半年及2022年落成。

另外,今年4月起,政府會優化「科技券」計劃,鼓勵本地企業更多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提高生產力或升級轉型。政府的出資比例會由現時的三分二上調至四分三,資助上限亦會由40萬元提高至60萬元,而可獲批項目的上限亦由4個增至6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