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及經民聯歡迎預算案措施 促更全面紓困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利民紓困措施。工聯會及經民聯對財政預算案措施表示歡迎,亦希望政府推出更全面的紓困措施,在疫症之下振興經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今次預算案手筆比以往大,市民能感受到「甜味」,為正處於低氣壓的社會帶來一點快樂,但遺憾預算案對基層勞工支援仍然不足,希望政府能推出措施,包括提供臨時職位幫助失業人士。黃國健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預算案,呼籲反對派不要拉布。

經民聯歡迎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紓困措施,亦對政府對創科、工程界等提供補助金表示支持,他們希望各項津貼的批核程序都可以簡化,令津貼可盡快到市民手中。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形容預算案對企業,特別是支持中小企的措施仍然不夠全面,同時對中產的支持仍然可加強,希望政府可加大退稅額,減輕中產的財政壓力。盧偉國認為,預算案尚算能補助中小企承建商,但未能解決業界的工作、資金及供應鏈斷裂的困境。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財政預算案支援中小企的措施能響應「保就業、撐企業」的目的。雖然中小企有資金可捱過困境,但未完全解決問題,促請政府研究樓市減辣措施。他又希望今次派錢,不要像上次一樣出現行政問題,應盡量減低成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