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創科發展協會:預算案回應市民訴求 樂見政府發展創科決心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到多項措施支援創新科技發展,包括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20億元等。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今日回應有關措施時指,樂見預算案對創新科技產業發展的支持和投入,展現了政府對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決心。

創科發展協會表示,香港在中美貿易戰、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等一連串因素影響下,市民日常生活、社會氣氛及經濟發展都陷入困境,預算案推出大規模的逆周期措施,是努力回應市民的訴求。有關具體措施方面,協會提到,在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一次性發放1萬元時,希望政府考慮擴展至不同電子支付方法,推動香港金融科技和智慧民政服務的發展。協會同時非常歡迎政府提出優化「科技券」計劃及多管齊下推動 5G 網絡發展和應用,有助企業應用更多創新科技,緩解中小企面對現金流的壓力。

創科發展協會提出,特區政府可考慮為數碼港和香港科學園預留資金,讓其在廣東省和台灣建立衛星園區;通過補助或減稅來鼓勵企業投資其員工創辦的創業公司。協會認為,發展創新科技能促進產業結構多元化,是經濟增長的動力及加強產業競爭力的關鍵之一,重要的是如何善用創新科技的成果,將其應用於生活當中,從而改善及提升香港市民的生活品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