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界歡迎預算案措施:學生可獲最高12萬元獎學金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其中於教育方面預留約996億元,作為經常性開支,佔政府整體經常開支預算約20%。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及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均對有關決定表示歡迎。

教資會指,財政預算案預留款項幫助本地學生於有利香港發展的關鍵範疇深造。

教資會指,財政預算案預留款項幫助本地學生於有利香港發展的關鍵範疇深造。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歡迎陳茂波建議預留約5.71億元供教資會推出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在獎學金計劃下,修讀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的本地學生可獲最高12萬港元獎學金作學費資助。唐家成指,相信高質素的跨學科研究院程度課程可為香港迅速提供所需人才,獎學金計劃有助吸引更多優秀的本地學生於有利香港發展的關鍵範疇深造。

有關政府預留4000萬元為本地大學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課程本科及研究生安排短期實習的建議,唐家成表示,此項措施將推動大學與業界的協作和互動,亦將惠及學生,為他們提供寶貴的實際經驗,以幫助他們日後投身STEM範疇及展開事業。

教統會主席雷添良表示,歡迎政府為紓緩家長經濟壓力,預留約1.5億元為參加2021年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他指,過去兩年,政府提出了多項教育新措施照顧有不同需要的學生。專上教育方面,政府亦提供額外資源,包括注資研究基金,以提升科研能力和培育研究文化,相信各項措施成效會逐步彰顯。

雷添良亦歡迎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撥出約9億元,將2019/20學年的每名學生津貼,由2500元增加至3500元,惠及約90萬名學生的家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