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止暴制亂」和「防疫抗疫」不應對立

2020-02-26
陳茂波指,「止暴制亂」和「防疫抗疫」工作不應對立(電視截圖)

陳茂波指,「止暴制亂」和「防疫抗疫」工作不應對立(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大規模的逆周期措施,涉及超過1200億元。陳茂波傍晚出席財政預算案電視論壇時被問到有關警務處及醫管局開支增加幅度,他表示,不應將「止暴制亂」和「防疫抗疫」兩項工作對立,現階段「防疫抗疫」工作非常重要,因為疫情不單影響經濟,還關乎到每位市民的健康。

陳茂波表示,推出多項紓困措施是因為在短短幾個月內,零售業及餐飲業等行業經營情況出現斷崖式下跌,要「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盡快渡過難關,使經濟重回正軌。

陳茂波指,自出任財政司司長以來,已向醫療服務投入大量資源,經常性開支由500億元增加至700多億元,進行醫院擴建計劃、培訓醫護人才等。陳茂波又表示,在稍後的立法會財委會上,警隊相關部門首長會就有關開支接受議員提問,做更詳盡的解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