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積極配合財政預算案 提升香港國際形象

2020-03-01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會積極配合財政預算案,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政府新聞處)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會積極配合財政預算案,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日)發表網誌,表示律政司會積極推動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與「多元經濟」相關的新措施和持續進行的工作,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和國際組織磋商,及訂立合作或伙伴安排,提升香港在促成交易和解決爭議方面的國際形象。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一直積極爭取國際爭議解決機構在香港落戶,以應對因為「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而不斷增加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需求,國際機構在香港設立辦公室,亦有助提升香港在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鄭若驊說,律政司還在探討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在香港設立區域國際商業仲裁中心的可行性。除此以外,律政司亦與海牙國際法學院達成協議,支持與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合作,由今年開始在香港定期舉辦法律課程,期望能為香港及周邊地區的法律人士提供優質的培訓和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