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律政司:3人被控案司法程序正進行 檢控未受影響

2020-02-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泛暴派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昨日(28日)被香港警方上門拘捕。律政司今晚(29日)發表聲明指,就有3人被控涉及刑事控嚇及參與非法集結罪名的案件, 由於司法程序尚在進行中,除了重申基本原則外,詳細評論案件並不合適。

律政司指,任何人提出檢控決定是受到不恰當的影響而作出,都是胡亂猜測和沒有事實根據(點新聞資料圖片)

律政司指,任何人提出檢控決定是受到不恰當的影響而作出,都是胡亂猜測和沒有事實根據(點新聞資料圖片)

律政司指,任何人提出檢控決定是受到不恰當的影響而作出,都是胡亂猜測和沒有事實根據。律政司嚴格按照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而作出每一個檢控決定。

律政司強調,所有檢控決定都是以專業、不偏不倚、無畏無懼的態度作出。律政司的檢控團隊一直以最高的專業標準處理刑事案件,檢控人員不得受任何涉及調查、政治、傳媒、社群或個人的利益或陳述的因素影響。不論涉案者的政治理念、訴求或背景,所有案件都會以相同手法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