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內閣通過法案 容許首相因應疫情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10
日本內閣會議通過法案,容許首相安倍晉三在必要時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路透社資料圖片)

日本內閣會議通過法案,容許首相安倍晉三在必要時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內閣會議今日(10日)通過一項修正案,容許首相安倍晉三在必要時,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日本目前情況未需要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但認為基於風險管理,為最壞情況做好充分準備,十分重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會在作出判斷前徹底考慮潛在影響。

根據法案,一旦首相認為疫情在全國迅速蔓延,對國民生活及經濟造成重大損失,就可以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進入緊急狀態後,地方政府可以指示當地居民留在室內,並要求學校停課及取消活動。政府還可以要求藥物和食品供應商提供基本物資予政府,並暫時接管私人土地及設施提供醫療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