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返深務工 「包機+包車」一站式到達

2020-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3月9日,151名來自貴州遵義的務工人員,乘坐中國南航CZ3674航班順利返抵深圳。據記者了解,當天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了兩班貴陽-深圳包機,共運送302名來自遵義及周邊地區的務工人員返深復工復產。

南航包機組織務工人員返深 (記者 郭若溪攝)

南航包機組織務工人員返深 (記者 郭若溪攝)

本次從遵義返深的務工人員主要從事新能源、信息港等方向的工作,抵深後將盡快安全有序返崗,助力深圳復工復產。遵義市播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局局長溫德松表示,此次播州區與深圳市翔飛勞務派遣有限公司對接,採取包專機的方式,運送302名來自遵義及周邊地區的務工人員返深復工復產,也是該區組織的首批復工復產包機。

返深乘客們走下飛機(記者 郭若溪攝)

返深乘客們走下飛機(記者 郭若溪攝)

乘客們表示自己受疫情影響留在家無法打工,得知深圳有企業招工還能乘包機赴深後就報了名。「最開始接到包機保障任務時,只需要一架包機,由於復工需求旺盛、乘機人員較多,需臨時額外增加一班包機。」 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場銷售部生產辦主任張鵬說,為了完成這項任務,南航工作人員及時與各方協調,終於在3月8日完成了增加包機的準備工作。

南航包機組織務工人員返深(記者 郭若溪攝)

南航包機組織務工人員返深(記者 郭若溪攝)

疫情期間,南航攜手深圳機場推出企業復工「包機+包車」服務,為返深務工人員打造出一條安全且便捷的空陸一站式返工通道。隨著全國復工復產陸續開展,南航在深的國內、外航線網絡也在迅速恢復中,預計在3月下旬,南航深圳實發航班量將恢復至平日的八成或更多。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