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考察武漢 專家:是抗疫勝利收官的信號

2020-03-11

【文匯網訊】3月1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是習近平在1月疫情惡化及武漢宣佈封城後的首次親自考察。他強調,湖北和武漢是這次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

習近平昨日赴湖北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習近平昨日赴湖北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有專家認為,習近平親身抵武漢考察,是中國全力抗疫走向勝利和收官的最明確信號,展示了中國在此次新冠肺炎「戰疫中取得的勝利姿態。武漢等湖北城市在下一步就應著手制定穩妥的逐步「解封」方案,但不認為武漢會立即解除封城。

細心的網民注意到,習近平在武漢期間帶了兩種不同的口罩。一種是普通的外科口罩,另一種是有防病毒作用的N95口罩。至於選擇這兩種口罩,除了考慮在不同環境下的防護作用,是否也有避免領導幹部特殊化的考量,成為網民熱議的話題。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