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評:習主席傳遞抗疫必勝的堅定信心

2020-03-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1日)社論集中闡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義。《大公報》社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習主席的親臨,充分體現中央始終將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極大提振全國人民戰勝災難的信心,也吹響向疫情發起總攻的號角。

《大公報》【習主席傳遞抗疫必勝的堅定信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習主席的親臨,充分體現中央始終將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極大提振全國人民戰勝災難的信心,也吹響向疫情發起總攻的號角。

《文匯報》【中國疫情局勢現逆轉抗疫經驗值世界借鏡】

在抗疫戰中,中國上下齊心、守望相助,醫護人員奮不顧身勇挑重擔,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這些都是中國迅速控制疫情的寶貴經驗,值得全世界參考,早日迎來全球控制疫情的曙光。

《文匯報》【經濟寒冬警報響政府須早作綢繆】

「經濟寒冬」來襲警報響起。香港要同時面對黑暴、疫情及外圍經濟不景的三重打擊,更要充分預計挑戰的多樣和艱巨,做好抗逆準備,一方面仍要堅決止暴制亂,另一方面大力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善用財政儲備大膽投資創新及民生基建,助各界渡過難關。

《星島日報》【疫情曙光稍現 圍堵寧緊勿鬆】

雖然曙光稍現,但疫情依然充滿變數,境外入侵的威脅仍大,香港對病毒的圍堵寧緊勿鬆,必須堅守社區與出入境防線,疫魔受控指日可待。

《明報》【鞏固抗疫戰階段成果 社會運作復常忌急躁】

香港和內地疫情大致受控,力爭逐步恢復正常社會運作,反觀歐美疫情卻有惡化之勢,疫症大流行的可能與日俱增,香港和內地需要設法鞏固抗疫戰階段成果,不能鬆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