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再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均為輸入個案

2020-03-10
衞生防護中心今晚公佈2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今晚公佈2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晚(10日)公佈,再多2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同下午公佈的3宗,今日共有5宗新增確診個案,累計120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

今日確診個案中,兩宗與早前加拿大的一宗確診個案有關,為其在香港的家居接觸者。該加拿大確診個案是本港第105、107、110、111宗及第115宗個案5名病人的印度旅行團團友。

第117宗個案是一名52歲女子,為加拿大確診個案的女兒。第118宗個案是一名48歲女子,為第117宗個案同住的家傭,有長期患病。昨日(9日)安排兩人接受檢疫時發現發燒,隨即將兩人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療。該名家傭報稱自3月4日出現咳嗽帶痰和流鼻水。兩人現時情況穩定,最近均沒有外遊。

其餘3宗個案涉及一個於2月27日至3月7日從香港到埃及的旅行團。其中一名病人為59歲男子(第119宗個案),是食環署人員。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其妻子亦有同行,因出現病徵已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治療,其兒子則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另外兩名病人為一對居於屯門兆禧苑安禧閣的夫婦。男病人59歲(第120宗個案)有長期患病,於3月7日出現流鼻水,8日出現發燒。女病人同為59歲(第121宗個案),過往健康良好,於3月7日出現發燒。兩人於昨日到屯門醫院求醫,現時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3名病人於3月6日乘坐土耳其航空TK695(經濟艙)由埃及開羅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再由伊斯坦布爾乘坐土耳其航空TK70(經濟艙)於3月7日抵港,曾乘坐該兩班航班相同機艙的人士,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