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新增2例意大利輸入病例:福建籍 經莫斯科轉機

2020-03-10

【文匯網訊】上海市衛健委3月10日發佈消息稱,2020年3月10日0—12時,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6例;新增治癒出院4例;新增2例確診病例,是通過聯防聯控機制發現的境外輸入型病例。

據了解,2例確診病例均為中國福建籍,在意大利工作生活,均自意大利博洛尼亞出發,經俄羅斯莫斯科轉機後於3月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因有症狀,入關後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留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結果和影像學檢查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截至3月10日12時,上海市已累計排除疑似病例2549例,發現確診病例344例。確診病例中,男性180例,女性164例;年齡最大88歲,最小7月齡;145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4例有湖北以外地區居住或旅行史,159例有相關病例接觸史,4例有伊朗居住史,2例有意大利居住史;外地來滬人員111例,境外輸入人員6例,本市常住人口227例。

確診病例中,現有22例在院治療,其中14例病情平穩,8例病情危重;319例治癒出院;3例死亡。尚有2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其中11例是通過聯防聯控機制發現的境外輸入型疑似病例。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