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平均年齡為80歲

2020-03-10

【文匯網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截至美東時間9日傍晚,全美已確診至少68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2例,平均年齡80歲。目前,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美34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至少10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調動更多應急資源。

據人民網報道,鑒於乘坐郵輪的感染風險,CDC近日已發出警告,建議美國民眾,特別是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民眾,推遲乘坐郵輪旅行的計劃。CDC提醒稱,當前郵輪乘客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增高,老年人應避開擁擠場所,避免不必要的長途旅行,特別是避免乘坐郵輪。

在9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美國公共衞生局局長傑羅姆·亞當斯指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齡為80歲。CDC下屬國家免疫和呼吸系統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9日在媒體電話會上引用中國數據指出,8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為輕症。她強調,60歲以上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較高,其中80歲以上的老年人感染後發展成重症的風險最高。梅索尼耶補充說,沒有證據表明美國大部分地區已出現社區傳播。在上周發佈的指導意見中,CDC鼓勵高風險人群準備物資,並儘可能呆在家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