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閉門進行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希臘政府昨日(8日)宣佈,自今日(9日)起2周時間內,國內一切體育活動將在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希臘奧委會今日表示,將於本周四(12日)舉行的東京2020年奧運會火炬在希臘的聖火採集儀式也將沒有觀眾。

平昌冬奧會的聖火採集儀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平昌冬奧會的聖火採集儀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本月3日,希臘奧委會曾宣佈,12日的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仍按計劃舉行,但將縮小儀式規模,包括儀式前一天在無觀眾到場的情況下舉行綵排等。日本ABEMA電視台今日報道稱,希臘奧委會表示,東京奧運會的聖火採集儀式將沒有觀眾,到現場的來賓限制在100人以內。儀式會場位於希臘西部,當地感染者急劇增加,因此希臘方面決定縮小聖火採集儀式的規模。目前,希臘國內共有7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

據此前計劃,希臘本月12日和19日將舉辦東京奧運會的聖火採集儀式和交接儀式。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本月6日透露,受疫情影響,聖火交接儀式上的日本學生表演將全部取消,100多名小演員也不再前往希臘。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多項體育賽事都要取消。在本月及6月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將會延期,但若果雙方球隊都同意並符合安全標準,比賽仍然可以繼續進行。歐洲聯賽冠軍盃16強次回合,巴黎聖日耳門主場對多蒙特的賽事,將安排閉門作賽。網球方面,印第安威爾士網球賽亦因應疫情取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