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今起封閉措施擴展至全國

2020-03-10

【文匯網訊】世衛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日10時(北京時間9日17時),中國境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到28673例,死亡686例。其中,意大利確診病例逼近1萬,為遏制疫情蔓延,從3月10日開始,意大利封閉措施擴展至全國。

據中新網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在許多國家出現,該疫情構成大流行的威脅「已經變得非常真實」。譚德塞呼籲,面對共同威脅,應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譚德塞:疫情構成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當地時間3月9日,世衛組織發佈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況每日報告。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月9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9日17時),中國境外共104個國家/領地/地區確診28673例(新增3948例),死亡共計686例(新增202例),新增3個國家(孟加拉國、阿爾巴尼亞、巴拉圭)向世衛組織上報病例。

譚德賽(新華社資料圖)

譚德賽(新華社資料圖)

譚德塞9日在講話中表示,疫情已在許多國家出現,該疫情構成大流行的威脅「已經變得非常真實。」他還說,雖然形勢嚴峻,但此次疫情將是「歷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

譚德塞提及,在病例最多的4個國家中,中國的疫情得到控制。韓國報告的新增病例已有所減少。這兩個國家都證明了扭轉這種病毒的發展趨勢絕不會太晚。他還稱,意大利正在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希望這些措施在未來幾天奏效。

意大利確診病例逼近1萬 總理宣佈全國隔離

截至10日零時,意大利單日新增1796例,累計確診922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計死亡463人。全國已有99座城市出現疫情。

歐洲疫情不容樂觀(美聯社)

歐洲疫情不容樂觀(美聯社)

意大利總理孔特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為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自10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城。除可證明的工作、健康和緊急需求三種特殊原因,全國範圍內的民眾不得擅自離開所在地。這一禁令還包括自10日起,包括意甲聯賽在內的全國所有體育賽事都將暫停,以及學校停課時間從原來的3月15日延長到4月3日等。

孔特表示,意大利政府認為這是必須採取的嚴厲措施,以避免疫情在全國範圍內進一步擴散。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