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蒙古國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10

【文匯網訊】蒙古國緊急情況委員會主席、副總理恩赫圖布辛在3月10日召開的會議上說,蒙古國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該患者為3月2日乘莫斯科至烏蘭巴托航班抵達蒙古國的法國公民。

據人民網援引蒙古媒體報道,蒙古國衞生部長薩仁格日勒在會上通報說,該法國公民於3月7日出現發熱癥狀,第一次檢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不久將進行二次檢測。目前該患者在東戈壁省隔離治療,身體狀況平穩。蒙古國家傳染病防治中心已派專家工作組前往東戈壁省。

據蒙古國緊急情況委員會官員介紹,該患者出現發熱癥狀後,蒙衞生部門立即建議其自行隔離14天,但該患者並未聽從,期間有外出情況;對該患者密切接觸的2人提出建議和應注意事項,但此2人並未聽眾,之後離開了東戈壁省。鑒此,蒙相關部門將追究2名密切接觸者的法律責任。

蒙古國緊急情況委員會在會議決定,責成強力部門迅速查詢患者同行人員、在工作區密切接觸人員以及賓館同住人員等相關信息。並決定,自10日7時至16日7時,暫時停止首都烏蘭巴托至地方省份的交通運輸,包括各省私人汽車出入、城際長途公交車及國內航班和火車等各類交通工具。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