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24例

2020-03-10

【文匯網訊】截至東京時間10時30分,日本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0例,累計確診524例

據新華社援引日媒10日統計,截至東京時間10時30分(北京時間9時30分),日本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0例,累計確診524例(含包機歸國14例)。截至目前,在日本確診的患者中有16人死亡(含郵輪7人),56人重症(含郵輪),346人出院(含郵輪)。

此外,「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數為696例,其中不包括各國接回船上人員後確診的病例,也不包括船上隔離期滿回家後被確診的日本人。

日本47個都道府縣已有34個出現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較多的地區為北海道(108例)、愛知縣(86例)、東京都(64例)、大阪府(55例)和神奈川縣(41例)。

據日本共同社10日報道,日本內閣會議當天出台《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正案,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授權日本首相在必要時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可宣佈日本進入緊急狀態。該修正案同日將提交國會審議,預計13日通過。日本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時,各都道府縣知事可依法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學校停課等。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