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代表:「中國為其他國家贏得時間」

2020-03-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中英文官網近日刊登了一段視頻,內容是其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對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Gauden Galea)的專訪。專訪中,BBC的提問含有對中國防疫工作的非議,但高力的回答與BBC的提問存在明顯的區別。高力強調中國的衛生系統能更好地應對疫情,並為其他國家防疫抗疫贏得了時間。

BBC記者沙磊質疑:「高力博士,因為20年來,我們第二次看到在中國暴發的新興病毒,由於缺乏透明度而變得更糟,除非世衛組織嚴肅質疑其中一些系統性問題。我們無法吸取教訓,這些可能會再次發生。」

高力強調說,「我們已經看到,通過政府高層領導的全國協調一致的努力,激增的數字如何逐漸平息,它們本可能導致成百上千的額外病例,這使中國自己的衛生系統能更好地應對,並為其他國家贏得了時間,得以吸取這些教訓,而不必面對同樣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高力同日在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時再次肯定了中國的舉措。「中國封閉了城市,例如武漢,(這個舉措)很明顯地減緩了疫情發展,」高力說,「我們必須意識到武漢為此作出的犧牲,和他們對中國其他城市與世界的保護。」

3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官網刊登了總幹事譚德塞在新冠病毒疫情媒體通報會上的講話。譚德賽表示,在中國報告的8萬例病例中,超過70%的患者已經康復並出院。在病例最多的4個國家中,中國的疫情得到控制,韓國報告的新增病例已有所減少。譚德賽認為,這兩個國家都證明了扭轉這種病毒的發展趨勢絕不會太晚,而要點是絕不放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