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緊急求助 中方將提供醫療物資

2020-03-11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20年3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

迪馬約介紹了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感謝中方給予的慰問和支持,認為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好。迪馬約表示,當前意大利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意政府正密切關注和學習中方抗疫的成功經驗,採取有力舉措阻止疫情擴散。意方面臨醫療物資和設備短缺的困難,希中方幫助解決燃眉之急。旅意華人華僑在抗疫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意方將繼續全力照顧好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表示,作為意大利的好朋友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方充分理解意方面對的挑戰,再次向意方表達慰問和支持。疫情無國界,是人類的共同敵人,需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中方始終秉承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既要全力保障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也要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事業作出貢獻。日前,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用於抗擊疫情國際合作,也正在向疫情嚴重或醫療條件薄弱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王毅說,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候,意大利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持。現在,我們也願和意大利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我們將克服困難,向意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資和設備。如意方需要,中方也願意派出醫療小組赴意協助抗疫。中國同意大利的友好省市和一些企業也將向意方提供支持和幫助。我相信,在共同抗疫的鬥爭中,兩國關係將得到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的友誼將得到進一步昇華。感謝意方高度重視旅意中國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希望意方繼續向他們提供必要支持和協助。我們一定能夠攜手最終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