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封城」捧意大利猛踩中國 《紐約時報》被譏「馳名雙標」

2020-03-12
《紐約時報》點評中國封城舉措「犧牲人民自由」。20分鐘後卻讚揚意大利封城「冒著巨大風險遏制疫情」

《紐約時報》點評中國封城舉措「犧牲人民自由」。20分鐘後卻讚揚意大利封城「冒著巨大風險遏制疫情」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肆虐,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8日開始在北部地區實施封閉措施,兩日後更開始全國封城。《紐約時報》近日發布推文,指意大利「冒著經濟風險,努力遏制新冠病毒在歐洲爆發」。然而,該條推文發佈的僅僅20分鐘前,《紐約時報》的另一條推文卻在點評中國封城「給人民的生活和自由帶來了巨大損失」。面對封城,《紐約時報》給予中國和意大利截然不同的評價,被網民嘲諷為「馳名雙標」。

在點評中國封城舉措的文章中,《紐約時報》多次質疑中國報告的疫情數字不準確,並聲稱大家將全部注意力放在控制病毒上,忽略社會影響,甚至將湖北的城市形容為「一個個鬼城」。然而,對於意大利北部地區的封鎖,《紐約時報》文章卻表示,此舉是除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中,為阻止病毒傳播而進行的最廣泛的努力。「無異於在短期內犧牲了意大利的經濟,但從長遠來看使其免受病毒的破壞。」

《北京日報》的「長安觀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一些西方媒體一邊拿著放大鏡尋找中國防疫的「黑點」;一邊吹捧「民主國家」尚未見效的防疫舉措。於是,中國被造謠出現了「鬼城」,韓國大邱成為「民主社會的範本」,意大利的「佛系」更成為否定中國的論據……我們不禁要問:每每「踩一捧一」到底是為什麼?是害怕中國的經驗成功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