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宏斌:港商內地工廠超九成復工

2020-03-12
吳宏斌表示港商在內地廠房逾九成已復工(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吳宏斌表示港商在內地廠房逾九成已復工(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今日(12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港商內地工廠超過九成已經復工,產能平均達至八、九成。

吳宏斌解釋,個別未能復工是因為缺乏原材料或部分員工來自湖北,由於各國物流正常運作,因此對貨運影響不嚴重。工廠受疫情影響停工多月,復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生產,目前訂單已經在去年底接下來,可是疫情期間買家不清楚工廠何時復工,亦拖慢落訂速度。

吳宏斌表示,雖然內地推出協助工廠復工的措施,例如租金減免,但廠商仍需要發放員工薪金,因此影響現金流,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已經影響香港轉口,內地出口出現跌勢,令本港今年出口轉弱,而財政預算案推出的措施能幫助本地經濟,但對從事生產的廠商幫助不大,認為疫情影響本地經濟遠大於廠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