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急管理部:堅決避免事故和疫情疊加

2020-03-12

【文匯網訊】3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應急管理部安全基礎司司長裴文田表示,從近十年歷史數據分析來看,3月份歷來是安全生產事故易發多發的月份,今年3月又面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期、企業復工復產的高峰期、歷史重特大事故多發期三期疊加的局面,安全生產形勢複雜嚴峻。當前疫情關鍵時期更要抓好安全生產,堅決避免事故和疫情疊加。截至到目前,已組織了2萬多個、17.2萬人次參加的安全指導組,緊盯危險化學品、煤礦、非煤礦山這些高危行業,檢查指導了22.3萬家企業,整改了16.8萬處問題隱患。

此外,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專門印發通知,專門召開全國視頻會,對當前涉疫場所和復工復產安全防範工作做出具體部署,全國立即開展特別是隔離觀察場所建築安全風險和隱患排查,切實加強定點醫院等涉疫場所的安全防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