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迎來候鳥北歸

2020-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喬輝、王月)陽春三月,內蒙古各地區北歸的鳥兒逐漸多了起來,把春天的氣息帶來。3月12日,記者拍到候鳥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海流濕地保護區飛翔,在鄂爾多斯達拉特旗黃河濕地也迎來了萬餘隻天鵝、灰鶴、野鴨、白鷺等候鳥北歸。它們有的展翅飛翔,有的覓食嬉戲,有的引吭高歌,這些美麗的精靈帶來了春天的問候,春天的希望。

不僅僅呼和浩特和鄂爾多斯地區迎來候鳥,在沿黃地區的巴彥淖爾市磴口縣黃河濕地也有數千隻候鳥在此棲息,主要有大天鵝、小天鵝、鴻雁、豆雁、灰雁、斑嘴鴨、赤麻鴨、綠頭鴨、赤嘴潛鴨等,不僅種類多而且數量龐大,它們有的在空中展翅飛翔、有的在水中覓食,有的三三兩兩結伴嬉戲、引頸高歌,場面非常壯觀。在烏海湖景區的一號碼頭,近千隻紅嘴鷗聚集在此,它們時而展翅翱翔齊聲引吭,時而游弋在水面上。

據了解,每年春秋兩季,紅嘴鷗都會沿著固定路線往返於繁殖地與越冬地之間,三月份北遷時就會飛抵烏海湖。近年來,隨著生態保護力度的加大,烏海湖的水域面積也逐年增加,這也為候鳥的遷徙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