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病毒是美軍帶入武漢的?外交部回應

2020-03-13

【文匯網訊】自美國疾控中心主任承認美國有流感死者可能實患新冠肺炎一事被曝光之後,相關話題在網絡掀起激烈討論。3月12日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用中英雙語連發5條推文怒懟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記者會部分實錄如下:

問:最近有一種說法稱,可能是美國軍隊把新冠病毒帶到了武漢。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最近一段時間有一些關於新冠病毒源頭的討論。個別美國政府高官和國會議員借此發表種種不實和不負責任的言論,抹黑攻擊中國,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事實上,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國內,對病毒源頭問題有不同看法。中方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和專業的意見。

問: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的說法是中國政府的立場嗎?

答:我剛才已經介紹了中方的立場。

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國內,對病毒源頭問題有不同看法。中方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科學的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和專業的意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