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增四宗新冠肺炎確診 另有兩人測試初步呈陽性

2020-03-15
 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新增四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新增四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5日)就新冠病毒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新增四宗確診個案,另外有兩人初步測試呈陽性。

張竹君表示,143宗個案為35歲男性,居於粉嶺華明邨禮明樓,3月11日開始咳,14日發燒入住北區醫院,今日確診。患者潛伏期曾與朋友一同去過日本北海道,3月11日乘搭CX560班機從大阪回港。

144宗為29歲的男性外籍人士,潛伏期曾到德國,期間自駕前往奧地利,3月11日乘搭LH119班機由法蘭克福回港。據悉,患者在奧地利期間曾與一名朋友聊天,兩人均無戴口罩,該名朋友之後在德國正式確診。患者回港後曾入住灣景國際酒店,14日入住律敦治醫院。

145宗和146宗則是朋友關係,分別是37歲及39歲外籍男子,潛伏期均到法國滑雪,兩人3月13日乘搭CX260班機由巴黎回港。

張竹君表示,今日亦有兩宗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是一對外籍夫婦,包括61歲妻子及58歲丈夫,居於山頂嘉麗苑。二人上月中至本月初曾到加拿大多倫多、美國紐約及波士頓,3月11日乘搭CX811班機返港,之後曾先後到港安及養和醫院求診。二人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今晚或正式確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