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雙清零」

2020-03-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蕊、孟冰)3月15日上午11點,重慶最後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從重慶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治癒出院。至此,重慶市全市實現在院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重慶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重慶三峽中心醫院、黔江中心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永川醫院4個集中救治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76例,治癒出院570例,死亡6例。

1月29日,重慶治癒出院的首例患者蔣某從重慶三峽中心醫院出院,她也是重慶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月15日,重慶第570例新冠肺炎治癒患者從重慶市公衛中心出院,至此,重慶所有確診病例「清零」。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通報,雖然數據實現雙清零,但目前重慶市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要密切跟蹤境外疫情快速擴散的形勢,加強對境外重點國家和地區來渝返渝人員的管理,嚴防新的輸入性風險。要按照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要求,落實社區防控職責,加強社區健康管理、動態管理、職能管理,抓好企業疫情防控,防範復工復產復市引發聚集性疫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