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偉綸: 冀應用創科方案協助抗疫

2020-03-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5日)發表網誌,指機電署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聯繫創科企業,物色合適的創科方案協助抗疫。其中香港本地研發的「體溫探測移動機械人」,已於3月2日政府復工當日在機電署總部大樓主要入口進行測試,效果令人滿意。期望未來可以陸續應用在各個政府場地,減輕前線人員的工作壓力。

黃偉綸(左一)聽取創科公司代表介紹其研發的「體溫探測移動機械人」(網誌圖片)

黃偉綸(左一)聽取創科公司代表介紹其研發的「體溫探測移動機械人」(網誌圖片)

黃偉綸說,「體溫探測移動機械人」能按照地圖和不同環境所設定的路線行走,尤其適合在無固定出入閘或人群等候的地方使用。當檢測到體溫異常或較高的人士時,機械人會在屏幕顯示出紅色的影像,並發出警報,提醒管理人員採取行動跟進。

黃偉綸表示,機電署亦積極聯繫研發「納米塗層」技術的研究所,探討把抗微生物材料加入納米塗層,從而減少病毒傳播。他表示,期待機電署聯同創科界研發的新科技產品可以盡快推出應用,發揮防疫抗疫的功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