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輸入個案增多 張竹君:不排除有人漏報健康狀況

2020-03-14
張竹君指,部分確診者入境時無發燒,不排除漏報健康狀況(中通社圖片)

張竹君指,部分確診者入境時無發燒,不排除漏報健康狀況(中通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14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本港累計141宗個案中,初步統計有48宗屬於輸入個案。針對有部分確診者由外地返港前已有呼吸道病徵,是否入境時漏報健康狀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部分確診者入境時無發燒,會再覆檢他們入境時申報的健康狀況,不排除部分人對初時咳嗽、流鼻水的徵狀不以為然,未有申報,確診後才重新記起。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有見本港輸入個案增加,所有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求診病人,如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輕微肺炎病徵,最近有外遊紀錄,會安排抽取深喉唾液樣本檢測,以及早識別患者。

劉家獻指,本港今日再多3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80名確診病人以及1名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