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同座向住戶先後染疫 袁國勇張竹君到亨泰樓視察

2020-03-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先後出現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住在相隔兩三層、同一座向的13號單位。政府跨部門小組人員、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晚(14日)7時前到亨泰樓現場視察衞生環境及大廈的安全情況,考慮是否需要居民撤離。

大廈管業處今日傍晚在亨泰樓加強清潔,有穿著全副保護衣物的人員,在大堂及升降機用漂白水清潔。

有居民說,對此感擔憂,將加強衞生措施,包括乘搭升降機時用紙巾按掣及加強消毒雙手,又指不希望疏散,認為進入檢疫中心會沒有自由。亦有街坊指,之後會減少外出,認為撤離大廈會較安全但會對生活不方便。

有住在同一座向的街坊說,出入會多戴口罩,但由於多宗死亡個案的患者都較年長,自己不太擔心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