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新增兩例輸入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3-14

【文匯網訊】上海市衞健委新聞發言人鄭錦14日披露,當日0-12時,上海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通過聯防聯控機制發現的境外輸入型病例。鄭錦透露,確診的境外輸入型病例均被兩家定點醫院收治,上海加強醫療救治力量,根據病情採取分類救治和中西醫綜合治療措施。

據中新社報道,新增的確診病例中,一人為中國湖南籍,在法國學習生活,3月11日自法國巴黎出發,經中國台北轉機,於3月1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癥狀、實驗室檢測結果和影像學檢查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另一個確診病例為中國浙江籍,在西班牙學習生活,3月11日自西班牙馬德里出發,經俄羅斯莫斯科轉機,於3月1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癥狀、實驗室檢測結果和影像學檢查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據透露,13日確診的4例境外輸入型病例,由於是境外輸入型病例,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未去過其他場所。浦東國際機場亦已嚴格落實相關消毒措施。上海市疾控中心會同海關、公安等部門加緊開展密切接觸者排查追蹤等工作,目前已追蹤到在上海的密切接觸者70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鄭錦說,今天0-12時確診的兩例病例,流行病學調查正在進行中。

鄭錦告訴記者,對於通過聯防聯控機制等發現的疑似人員,上海衞生健康部門第一時間落實轉運、隔離、留觀、檢測等措施。上海進一步完善發熱門診、隔離留觀病房場地和設施建設;加強發熱門診醫療技術力量配置,增加藥品器械、搶救設施設備和防護用品供給,確保及時篩查、及早發現新冠肺炎病例。

據介紹,申城進一步梳理全市醫療機構日常診療業務開展情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診療服務」,指導醫療機構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有序開展日常醫療服務。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