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大批市民湧往醫院檢測 超市再擴大限購令

2020-03-14
大型連鎖超市Coles宣佈擴大限購令,每人限購2件。(Coles fb截圖)

大型連鎖超市Coles宣佈擴大限購令,每人限購2件。(Coles 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澳洲衞生部官網今日(14日)公佈,累計確診個案197宗,其中3宗死亡。面對疫情,澳洲市民的恐慌情緒蔓延。當地搶購潮持續,大型連鎖超市Coles今早(14日)宣佈,即日起擴大限購令,包括意大利麵、麵粉、大米、紙巾、廚房紙巾及洗手液,每人限購2件。

Coles與另一連鎖超市Woolworths早前已對民眾爭相搶購的廁紙實施限購令。此前更爆出因搶一袋廁紙,3名女子在超市大打出手。

當地衞生官員早前呼籲,曾外遊或接觸過確診者的人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沒有風險的人,即使生病也不要去堵塞門診。但悉尼、墨爾本等地的醫療機構外近日大排長龍,有大批市民湧往醫院接受病毒檢測,有人甚至等了長達8小時;亦有人要輪候一周才可以接受檢測。澳洲政府正計劃增加2000張配備呼吸機的床位,以應對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