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健委:湖北以外省份治癒率97.3%

2020-03-14

【文匯網訊】在14日舉行的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湖北以外省份治癒出院比例為97.3%,到今天為止,全國絕大多數縣是低風險的縣。

據中新社報道,截至3月13日24時,據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全國現有確診病例12094例,其中重症病例361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65541例,累計死亡病例318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824例。

除湖北以外,全國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7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7例;無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減少5例。

米鋒表示,中國內地現有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數近1周均持續下降,治癒出院比例武漢為72.9%,湖北除武漢為92.7%,湖北以外省份為97.3%,治癒率近1周均持續上升。經過艱苦努力,中國疫情形勢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拓展。

「通過對全國高、中、低風險縣域的監測,到今天為止,全國絕大多數縣,是低風險的縣,相關省份對高、中、低風險的縣區名單進行了公布。」米鋒說。

此前,全國按照高中低風險等級來制定差異化的縣域防護措施。在低風險區域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在中風險地區要結合疫情防控形勢逐步有序恢復到正常生產生活狀態,而高風險地區最主要任務是落實各項防護措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